Tuesday 11 August 2015

虾饺



IngredientMethod
面皮材料:
澄面50克、
木薯粉10克、
盐1g
沸水75ml
植物1.5ml

馅料(适量):
鲜虾、
猪肉, 剁碎

调味料:
盐、
白糖、
胡椒粉
白糖    

*可做9-12粒         
1. 馅料和调味料材料全部搅拌,腌制半小时,备用。
2. 将澄面,盐和5g木薯粉混合倒入大碗,加入沸水用筷子搅成雪花状&无干粉,加湿布焖5分钟左右。
3. 待澄粉温热时,取烫面在案板上揉呀揉,分几次加入剩余的木薯粉。过后加入少许植物油(植物油要少放,以避免蒸制时面皮粘得不牢) 揉成光滑的面团。
4. 搓成长条,切分成10-13克左右的小剂子。
5. 面板撒适量干面粉防粘。取一块,其余的都用保鲜膜包好以免变干开裂,再把小剂用刮板以倾斜的力道将小剂子压成一边略厚一边略薄的鸳鸯皮 (压好的虾饺皮放在硅胶垫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下面的花纹)。再用模具压出圆的形状。
9. 把皮子分别包入馅料,左手托住虾饺,右手从右边开始捏褶,所有的褶都捏好以后,用手指再把捏合处轻轻捏一遍, 包成饺子状。重复至完
10. 下面垫片胡萝卜,放入蒸笼
11. 蒸5-7分钟再虚焖2分钟即可

*如果粘手,可以用薯粉做手粉
*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因此包的时候一定要留出空隙,否则就会把皮撑破
*面团软硬适中比较好,太硬的话面皮容易烂,包不住馅。

小窍门:
1. 冲澄面的水一定要是刚烧开的沸水。
2. 虾饺皮的延展性没有普通饺子皮那么大,所以不要包过多的馅料,以免虾饺皮破裂。
3. 一般澄粉的吸水率是1:2,就是100克的澄粉可以吸收200克的热水,如果没法称量,看着澄粉全部成了透明的絮状就好了
4. 澄粉和生粉以3:1的比例混合均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