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ugust 2015

小菓子紫芋冰皮豆沙月饼






IngredientMethod
糯米粉45克,
粘米粉35克,
澄面(小麦淀粉/wheat starch)20克,
牛奶/豆奶185ml,
糖粉45克,
植物油20ml
炼乳10g
芋头酱1-2 小匙

另准备糕粉:3-4tbsp炒熟的微黄糯米粉 或 烤150C,20分钟

馅料:豆沙馅适量

参考分量:110克的月饼约5个                                                                                                               
1、在盆里倒入牛奶、糖粉、植物油和炼乳搅拌均匀。
2、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和植物油完全混合即可。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25-35分钟即可蒸熟。
4、蒸熟的面糊表面会有很多油,将面团稍微放凉到手可以触碰揉捏的温度时,用手指背以按压方式把所有油都揉进面团里,面团会成为光滑柔顺的状态。冰皮取小块放入小碗,搓圆成5小份小花芯(用糕粉防粘), 备用。剩下的冰皮加入芋头酱继续拌匀即可。
5、冷却后,把冰皮分成65g一个,豆沙馅分成45克一个, 搓圆。在桌上和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上一块豆沙。
6、用冰皮把豆沙包起来,并慢慢往上推,直到把豆沙全部包裹住,收口。
7、用手掌稍微把冰皮压扁。取中心點用牙簽扎個小孔,從中心點用牙簽/冰淇淋棒壓出五等分的線 。食指在每個花瓣處壓一下,最後在花芯處再用牙簽輕壓幾道小痕,再放上黃色小花芯(一面沾点水使它黏在一起)。或二手捏一下就成了有角的邊了。使用毛笔(可沾点水)把多余的糕粉扫掉和抹掉, 再整形, 即可。
OR
在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压实了。把月饼模用力磕一下,再倒出来,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8、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