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ugust 2015

绿茶奶黄冰皮月饼

  • 绿茶冰皮
  • 香滑奶黄馅





IngredientMethod
奶黄馅料:
牛油50g,
糖35g,
A鸡蛋2个
奶粉40g
澄面20g
炼乳20g,
吉士粉25g,
牛奶55ml


冰皮
糯米粉25克,
粘米粉25克,
澄面(wheat starch)15克,
牛奶115ml,
糖粉25克,
植物油15g
炼乳15g
绿茶粉1 小匙


另准备糕粉:3-4tbsp炒熟的糯米粉 或 烤150C,20分钟








参考分量:大约72克的月饼约8个                                                                                                               
奶黄馅:
1. 牛油和细糖打发,逐粒加入蛋继续打至看不见蛋液。
2. 把其他材料加入混匀,直至沒有粉粒為止。
3. 中小火隔水边拌匀奶黄糊直到面糊变细腻浓稠状,然后盖上盖子,蒸5分钟。5分钟后,使用刮刀把边缘已凝固的面糊把它拨下来搅拌均匀。
4. 再把盖子盖上蒸5分钟。第二次的5分钟后,盖子打开,水保持沸腾状态,使用刮刀一直翻拌直到奶黄糊变凝固和硬即可。
5. 冷却后使用过滤网压成泥, 再分成42克小团搓圆,备用。



冰皮:
1、把糯米粉、粘米粉、澄面、绿茶粉和糖粉放在盆里。加入牛奶拌匀。
2、倒入植物油和炼乳,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和植物油完全混合即可(可用过滤网过滤)。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25-35分钟即可蒸熟。
4、蒸熟的面糊表面会有很多油,将面团稍微放凉到手可以触碰揉捏的温度时,用手指背以按压方式把所有油都揉进面团里,面团会成为光滑柔顺的状态。
5、冷却后,把冰皮分成30g一个搓圆。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上一块馅料。
6、用冰皮把奶黄包起来,并慢慢往上推,直到把奶黄全部包裹住,收口。
7、 在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压实了。把月饼模用力磕一下,再倒出来,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8、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