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Chill Strawberry Cheese Mooncake

  • 草莓冰皮
  • 草莓优格芝士馅配上草莓果冻



IngredientMethod
冰皮
糯米粉25克,
粘米粉25克,
澄面(wheat starch)15克,
牛奶115ml,
糖粉25克,
植物油15g
炼乳15g
草莓香精1/2 小匙
红色素1-2滴


另准备糕粉:2tbsp炒熟的糯米粉 或 烤150C,20分钟

草莓芝士馅料: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 95g
糖15g,
草莓 yogurt 40g
白巧克力 15g, 溶化
gelatin powder 1.5tsp+热水15ml, 待溶化

草莓Gelee:
自制草莓酱2tbsp
热水35ml+gelatin powder 2tsp, 待溶化



参考分量:大约85-90克的月饼约5个                                                                                                               
草莓Gelee:
1. 把全部材料加入混匀,倒入silicone mould 冷冻2小时以上/隔夜备用。

草莓芝士馅:
1. 奶油奶酪、牛油和细糖打至顺滑。
2. 把其他材料加入混匀,直至沒有粉粒為止。
3. 搅拌好的奶油奶酪馅料放入裱花袋里入冰箱冷藏40-50分钟,这样可以使奶酪馅料稍微硬化比较好挤。


冰皮:
1、把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和糖粉放在盆里。加入牛奶拌匀。
2、倒入植物油和炼乳,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和植物油完全混合即可(可用过滤网过滤)。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25-35分钟即可蒸熟。
4、蒸熟的面糊表面会有很多油,将面团稍微放凉到手可以触碰揉捏的温度时,用手指背以按压方式把所有油都揉进面团里,面团会成为光滑柔顺的状态。
5、冷却后,把冰皮分成45g一个(再分35克和10克,搓圆)。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35克的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在模具里。
6、奶酪馅料的裱花袋剪个小口,把奶酪馅料从中间底部挤入,挤入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不需要挤满,放入冰箱冷藏50-60分钟。
7、模具从冰箱取出,把一粒草莓gelee约10克 放在中间的面糊轻轻压一压,再把奶酪馅料挤入,慢慢的围着模具的壁上转圈直到8分高。再送入冰箱冷藏50-60分钟。
8、冰皮取出,再把10克的冰皮压扁,并将10克的冰皮收口处与35克的冰皮面团包合,揉成球体,直到把奶酪全部包裹住,收口。(如果奶酪馅软化,再冷藏2-3小时才整形压模)
9、 在月饼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压实了。把月饼模用力磕一下,再倒出来,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10、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