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September 2015

实兆远福州酥饼




IngredientMethod
A)油皮面皮
170克 中筋面粉
10克 糖粉
50克 植物油
83克 冷水
5克 盐

B)油酥面皮
140克 低筋面粉
55克 植物油

C)内馅
南瓜馅 (福州酥饼的馅不需要太干和硬,操作前放入冰箱冷藏定型,才分割。)


                                                                                                      

皮料:
1. 油皮​面皮​: 中筋面粉、盐与糖粉混合均匀​。再​加入​植物油,用手轻轻快速地搓揉成松散的小颗粒状。 冷水逐渐加入压拌成团,包上保鲜膜,让面团休息40分钟​。
2. 油酥: 奶油加入低筋面粉,用手指轻又快速地搓成小颗粒状,压拌成团,包上保鲜膜。

组合:
1.  油皮面皮分成13-14份(每份约22克),搓圆。盖保鲜膜;  油酥分成13-14份(每份约14克),整圆。盖保鲜膜。
2.  油皮面皮压扁略擀开,包上一个油酥面皮,收口捏紧,在桌上滚圆。盖上保鲜膜让包好的面团, 休息15分钟。
3. 将包好的面团稍微压一下擀成椭圆形薄片。由短向卷起,收口朝下,盖上保鲜膜让面团休息15分钟。 再将面团擀成长条形. 由短向卷起。将面团收口朝上,用大拇指从中间压下。两端往中间折起捏一下,压扁。
4.  将面团擀开成直径约5-6' 的圆形薄片. 把事先准备好的馅料(约25克)放在中间,将面团收口朝内捏紧,朝下按扁。
5.  放入预热烤箱, 以180摄氏度上下火,烤35-40分钟。
6. 从烤箱取出,转移凉网稍微凉一下,乘温享用。可收在冰箱一星期,吃前先烤热/微波炉叮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