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大理石巧克力蛋糕面包




IngredientMethod
面包材料:

220克高筋面粉 
15 克 奶粉
1 1/2 大匙可可粉
1/2 小匙盐
30 克幼糖

50 克light brown sugar

B
15ml 水
1 小匙instant yeast

C

1 A 蛋
50ml 牛奶
30克牛油                            
1。将材料B混合静置5分钟。
2。将A篩入盆里,加入材料B和C拌匀,使用dough hook 以低速拌匀约6-10分钟至光滑,以低温方式发酵至双倍大。
3。取出,拍扁排气,再次按压面团及揉至光滑,休息15分钟。
4。将面团擀成厚长片,紧紧卷起,放入8吋戚風模中,让它发至双倍大。

*低温发酵:适合上班族的MM
1. 將麵團光滑面翻折出滾圓,收口捏緊朝下放入抹少許油的保鮮盒/塑膠袋
2. 在麵團表面噴一些水避免乾燥
3. 蓋上保鮮盒蓋,放進冰箱冷藏發酵12小时 / 24小时
4. 如果发酵时间短(如12小时),打好的面团可以先在室温下发酵30分钟,再冷藏。
5. 如果发酵24小时, 步骤4 可跳过,直接冷藏即可。 
6如果低溫發酵要超過1天(24小時)以上,麵糰要用2-3層以上塑膠袋(塑膠袋要有韧性和留出空间给面团膨胀)裝起來扎緊,塑膠袋中不要有任何空氣,這樣可以避免麵糰發到過酸
7. 给步骤4-6:從冰箱取出,蓋子/塑膠袋不要打開/剪开,先放置回復到室溫程度(至少30分鐘)
8. 将面团取出,拍扁,排气,分割滚圆等,繼續之後整形、发酵、烘烤步驟。
9. 如果步骤8分割后想暂停留数日才烘 :可将面团滚圆后,把烤盘盖盖好把面团放冰箱冷冻 (冷冻的面团会缩小一圈,因热胀冷缩)。冷冻的面团可以保存多日至1周。
第三日或者数日后,在想吃面包的前一晚或者半日前,将冷冻的面团,放冷藏回温一晚/半日。冷冻的面团不宜马上拿出来发酵,因为温差很大,而且面团表面容易结成大量水汽影响成品。冷藏回温后的面团会恢复到滚圆后的状态。然后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进行最后的整形或者直接发酵40分钟至2倍大。

*影响面包发酵速度的因素:
~酵母用量多,发酵速度快;酵母用量少,发酵速度慢。
~室内温度高,发酵速度快;室内温度低,发酵速度慢。
~水温过高,酵母易被烫死;水温过低,酵母繁殖较慢
~面团的含水量:含水量高的面团比较柔软,发酵速度快;含水量低的面团比较硬,发酵速度就慢。
~盐和糖的加入量:少量的盐对酵母生长发育是有利的,过量的盐则使酵母繁殖受到抑制。糖为酵母繁殖提供营养,糖占面团总量5%左右,有利于酵母生长,使酵母繁殖速度加快;面团含糖量过高,则对发酵不利
蛋糕材料:
A蛋3個,
植物油15ml,
细砂糖60g,
低筋麵粉80g,
oat bran powder 15g,
Corn flour 10g 
牛奶 25ml,
可可粉1.5 大匙
热水 2大匙
发粉 1 小匙
香草香精 1/2  小匙                                                                                                  

                                                                                                             
1. 将可可粉和热水拌匀,备用。
2. 打蛋器以高速將蛋液和糖打到蛋糊蓬鬆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清楚的摺疊痕跡(約8-10分鐘)
3. 然後將1/2已經過篩的粉类& 燕麦麸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再將1/2植物油、香草香精&牛奶加入鸡蛋面糊里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重复至完为止。
4. 取1/2 面糊倒入可可酱拌匀。
5. 將原味麵糊倒入面包面团上,再把可可面糊加入混合成纹路。
6. 將麵糊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
7. 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烘烤50-55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