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y 2016

脆皮烧肉





IngredientMethod
一块 五花肉 (Pork belly) - 大概 350g
1/2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盐                                                                                                            

1.    水滚后,把猪肉用小火烫10-15分钟,猪肉下水时,皮先朝下,过后才翻转过来,猪肉可以烫全熟或半熟。全熟比较容易插洞;半熟就稍微用力插洞。
2.    把猪肉夹起,抹干水分,在皮的表面插洞,洞一定要够多够密,插洞时,如有水分渗出,用厨房纸巾把水分抹干。 [ 注意:洞不够多不够密,水分很难蒸发,皮就会很硬,不会脆。]
3.    用刀轻轻在皮的表面刮几刀,就好象刮花猪的表皮一样。
4.    把猪肉翻过来,也刮几刀,可以刮深一点,以便腌肉时猪肉更容易入味。
5.    用1茶匙盐抹在猪肉的所有的部分,包括四周围和皮。
6.    用1茶匙五香粉抹在猪肉的所有的部分,除了皮之外,否则皮就会烤得很深色,不会金黄色。
7.    把猪肉放在铁架上,下面放个盘子,放进冰箱过夜 ,让猪肉吹干。[ 注意:把猪肉从冰箱取出,猪肉必须已经干干的,尤其是皮的部分,如果还湿的话,用厨房纸巾把水分抹干 。如果要用铝箔纸包住放进冰箱过夜也可以,不过皮一定要外露。]
8.    猪肉从冰箱取出来时,在等待烤箱热时,再次插洞,如果用铝箔纸包着肉的部分来烤,就会有烧肉汁。
9.    烤箱加热至200C (用上下火),把猪肉 (猪皮朝上)放铁架上,中层,铁架下放一个烤盘接住猪肉烤时滴下来的油,烤25分钟。
10.  把烤箱调至220C(用上火),把铁架移去烤箱的上层,烤35-50分钟,记得注意猪肉烤得如何,如果表皮已经美美的爆开了,而且呈金黄色,就可以拿出来,不要烤过火,把猪皮烤焦了。如果猪皮有些部分焦掉了,用小刀把焦的部分刮掉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