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17

核桃黑芝麻糊



IngredientMethod
适量 黑芝麻
适量 核桃仁
适量 糯米粉
适量 糖                                                                       
 1. 将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没有烤箱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也是一样的)。烤熟的黑芝麻放入食品搅拌机中打成粉末状
2. 同样方法将核桃仁烘烤或炒熟后打磨成核桃粉备用。
3. 糯米粉放入干锅中用小火炒熟或烘烤至颜色变黄备用 。
4. 将炒制好的100g 黑芝麻粉、100g糯米粉、80g 糖、 60g核桃粉和800ml 热水混合,放入blender 里打成粉和均匀。
5. 倒入锅里,中火煮至3-5分钟使芝麻糊稍微变得浓稠些。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酌量添加沸水调整。


注:
~炒好的核桃黑芝麻一定要晾凉了再打成粉,否则会湿容易结成团黑芝麻和核桃需要分开打磨。
~芝麻核桃脂肪含量高,都粘附在刀片附近的瓶身上。如果磨完黑芝麻后直接放入核桃,根本打不动。
~如果不想吃到渣的核桃黑芝麻糊,必须过滤去渣。
~黑芝麻粉也可以使用Biogreen Roasted Black Sesame Pow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