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9

雪花酥


IngredientMethod
150g 韧性饼干,掰开如果太大块
35g 黄油
1/2tsp 盐
150g 白色棉花糖,切半如果太大块
35g 奶粉                                                                                           
1. 黄油放进不粘锅,开小火,搅拌黄油和盐直到完全融化。

2. 黄油融化后,将棉花糖倒进融化的黄油里,不停的搅拌,直到棉花糖完全融化。

3. 棉花糖完全融化后,小火,倒入奶粉,搅拌均匀。(尽量将熬好的糖均匀刮满整个锅,方便后面倒入饼干@蔓越莓干,坚果混合物后可以均匀分布,也可以让糖尽量包裹住所有混合物)

4. 然后把饼干倒进去。

5. 在锅里搅拌一会儿,关火,不要一炒好了就用手去摸,会粘额,在锅里搅拌一会儿再用手,但在锅里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了,不然低温会导致慢慢凝固,不好整形。如果这样还是粘手的话,可能你棉花糖炒的时间太短了,要么就是没有跟黄油奶粉完全混合均匀。

6. 然后把所有混合物倒金盘里开始整形,倒入金盘后,先戴pvc手套揉均匀,让糖尽量包裹住每个材料,也让材料均匀分布在糖里,可以借助擀面杖,或者压平器,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整的越方正,表面越平,后面切出来的成品就越好看。

7. 整形尽量快一点,不然凝固了就很难整,整完后,趁着余温,筛上一层奶粉,这就是雪花的效果,可以增加奶香味,更可以防粘。然后再用你整形的东西压一下,把奶粉压紧。

8. 然后再翻一面,一定要放在不粘金盘里整形,不然这一步你就翻不了面了,翻面后再撒一层奶粉。

9. 放凉后,用锯齿刀,不要用菜刀,不好切,切面也很难看,用锯齿刀来回锯,很容易就切开了。



注:
~如果你喜欢吃口感软一点的,那么,棉花糖完全融化后就马上关火倒入奶粉;如果你喜欢硬一点的口感,那么,棉花糖完全融化后,再炒一会儿再关火。不过,硬一点的更好保存,但是也不能太硬,不然很难吃。
~如果棉花糖炒着炒着就变成那种焦黄色的,建议可以放弃了,免得浪费后面的材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